流浪收容所

春风十里,不如你 ①

  此文就是我的一个想象,ooc十分严重!!!名字很土!因为这是我老师布置的作文名,突然想写的,小学生文笔,有挺多私设的,应该会挺长的,咖喱出来的比较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砚拙,出生在一个北方的小县城,生活在瓦胡同,他的出生伴随着一声响亮的“哇”从而降落到人世,他是伴着母亲的希望降临的,可似乎只有妈妈的希望伴着他成长

  

  在孩童六七岁时慢慢会自己想事情,可是在这个时期也没有判断能力,最容易随意听信他人的话,于是便有了“童言无忌”

  而在那种瓦胡同里最不缺的就是表面笑嘻嘻,背地提到你全是恶毒的话语最后还不忘啐你两口,无知的孩童在这种环境下耳濡目染,最后谁也不知道他们口中会说出什么话

  “嘿,小子,你是不是没有爸爸啊”年幼的张砚拙在拍皮球时听到这话,手上的动作都停了下来,回过头迷茫也气愤的瞪着那说这话的小胖子,轻哼一声,就不再去理会

  那小胖子也是没想到张砚拙会是这种态度,“嘿,我跟你说话呢,你听不到吗,哦~原来你不止是个孤儿还是个小聋子,嘿嘿嘿”“我不准你这样叫我,我不是孤儿,我有妈妈,还有你这个小胖子”

  那小胖子也不知怎么了,眼咕噜一转突然就哭了起来,“你哭什么,你有什么好哭的....”话还没说完,那小胖子的妈妈就来了“你小子这么回事,干嘛欺负我儿子,快,叫你妈妈来,不给我个解释,这件事别想就这么算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盆盆,你怎么回事啊,怎么可以欺负人家,快点和人道个歉”张砚拙就躲在妈妈后面,也不说话,就低着头呆呆的站在那,抓着妈妈的衣角“唉”

  最后还是妈妈不停地道歉,这事才算完

  

  妈妈哪会不懂孩子的别扭,轻轻摸摸盆盆的脸“告诉妈妈好不好,事情真正是什么样的,宝宝怎么不开心”,他一开口便是委屈“妈妈,他说我是孤儿,他说我没有爸爸,是真的吗”小孩子童真的声音带着些许哭腔,由于身高不是,只能抓着妈妈的衣服昂着头说,那让人看得心疼死了

  

  不过妈妈在听到这话时,楞了楞,不过很快就回过神了,帮张砚拙拨了拨由于出汗黏在额头的刘海“怎么会,我宝宝怎么可能是孤儿,那妈妈是什么,有些小孩不乖和他们的的爸爸妈妈比较弱,所以需要两个人照顾,而盆盆是世界上最可爱最乖的小孩,而且妈妈我这么强,只需要我一个人就好了,他们有两个,那是他们太弱了”张砚拙听到妈妈的话,不自觉笑了起来,眼睛弯弯的,可爱死了

  “好了,快去洗澡,身上黏糊糊的,臭死了”又闹了一会,妈妈把张砚拙哄睡着后,坐在窗边不知在想什么,一会后,便出去了,也不知是干嘛

  只是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,张砚拙总觉得,小胖子一家见到他跟躲妖魔鬼怪一样,不过也好,清净了许多

  

  只是在几个月后,来了个新邻居,他平静的日子又被打破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天张砚拙躲在树荫下,蹲着观察小蚂蚁搬运食物,就这这时,一声好听的大孩子声“你好,我是刚搬来的,我叫蒋文涵”

  蒋文涵,真好听的名字,张砚拙抬头一看,这人更好看

  张砚拙明媚的笑笑“我叫张砚拙,你好呀,我的新邻居”

  蒋文涵伸出手,“你好呀,新邻居”张砚拙看到那只比自己大点的手,拍了拍不存在的灰,握了上去,“以后好好相处啊,蒋文涵”“好啊,张砚拙”

  (这篇咖喱篇幅太少了,就不打tag了)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